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流程

        1)登记:代表工作站联络员填写《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记录表》,记录接待对象的基本情况。

        2)接待:代表接待选民,将选民反映的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对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给予答复的,认真梳理选民所反映的情况,形成正式的代表建议交给联络员。

        3)交办:联络员将收集整理好的代表建议送交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属于街道处理范围的,由街道人大工委转交街道办事处办理。属于区政府相关部门处理范围的,由街道人大工委报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4)回复:对选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和要求,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5)反馈:联络员向参加接待的人大代表、选民反馈办理情况。答复意见必须做好记录,写明答复的时间、形式,群众满意与否。

        6)归档:联络员将办理情况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