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履职为民 建功时代”┃礼包送上门 暖“新”更暖心

随着快递业、外卖送餐、道路货运和网约车等新业态经济迅猛发展,催生出一大批网上注册、平台派单、线下干活的新就业群体。大郭庄街道人大工委在组织本团代表开展集中街道选民活动中,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各项暖举措,让城市摆渡人更好融入城市大家庭

专业指导送上门,调研走访牢牢把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量大、流动性强的特性,统筹安排部分人大代表及属地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开展体验式调研,沉浸式了解工作流程、梳理工作困难、指导解决问题。

惠企政策送上门,纾困解难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方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组织开展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停放车辆等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快递小哥安全、文明意识。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纾困解难、携手同行慰问信,建立助企纾困服务专用群,精准宣传惠企政策,打造助企纾困平台把专业知识到企业、把专家进企业。

爱心礼包送上门,暖心关怀人大代表王娟、吴玲坚持把落脚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依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暖驿站,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配备自助饮水机、桌椅、充电宝、雨伞等日常生活设施,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提升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幸福感、获得感。

行动开展以来,极大地提升了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的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外卖小哥积极向社区报到,为社区建设添一把火、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