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履职为民 建功时代”┃民主协商解民忧,暖民心——加装电梯智能监控系统

尊敬的用户,请您将车辆推出电梯,谢谢配合。电车进入金色雅筑电梯的瞬间,梯控系统迅速发出警报进行语音提醒,同时启用制动系统,电梯门无法闭合运行,直到电动车被推出后,电梯门才关闭。84日开始,大郭庄街道兴云社区在润金城一期所有电梯逐步安装梯控系统系统安装完成后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电动车上楼充电不仅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同时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直接影响到人员的疏散、逃生及救援。为防止发生电动车入户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拆除电动车上楼入户这颗定时炸弹云龙区人大代表、兴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玲在多次现场勘查调研,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617日召集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及物业代表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经过与会代表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分两步走在金色雅筑小区先行试点:前期在居民楼下安装充电桩解决居民的充电问题;后期通过在电梯轿厢内安装智能摄像头,对电梯区域内电动车进行识别干预,让电梯拒载电动车,通过双管齐下”“疏堵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电动车上楼问题,让小区更安全,邻里关系更和谐。下一步,社区计划在其他小区推广普及梯控系统,从根本上消除电动车火灾隐患,让小区居民住得更安全、更舒心

吴玲表示,此次加装电梯阻车系统是人大代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积极实践,将持续梳理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实践活动动真章、见实效,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