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民主协商——众人的事众人商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大郭庄街道工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法行使法定职权,围绕辖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召开协商专题会议和开展协商活动,共同商量以便形成一致意见,正式提请街道党工委讨论决定。

一、协商原则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坚持依法协商坚持民主集中坚持科学协商。

二、协商主体

人大街道工委牵头主体,街道各科室、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专家以及各类社会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参与。

三、协商内容

推动选举工作代表工作监督工作立法工作、重大事项协商

四、协商形式

协商会议:专题讨论协商会、专家论证会、居民议事会、群众座谈会

协商活动:专题调研、网议互动、问卷调查等。

五、协商流程

1启动。按照街道委工作部署,根据人大工作计划安排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启动人大协商。

2准备。协商方案、法规政策、组织领导、信息情况等方面。

3实施。围绕人大协商的主题、目的、意义等,确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沟通协调,认真实施。

4应用。将人大协商中了解掌握的情况和协商成果反馈给有关单位部门研究处理。

5归档。规范归类整理,定期移交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