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民主决策——倾听民声凝共识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大郭庄街道工委按照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提、代表选、街道办、人大评”的程序,在项目征集初定、项目审议票决、项目实施监督评估等环节,充分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形成“征集、票决、监督、测评”全链式工作闭环,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

决策前——调研+论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证会、论证会民意调查等方式,多渠道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广泛听取意见和专业人士建议为街道党工委决策提供参考,让人民群众的诉求得到充分体现,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决策。

决策中——协商+票选针对决策事项草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组织代表进行充分协商。在决策最终确定环节,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会议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票选决定。   

决策后——督办+测评: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相关业人士通过视察、调研、询问等形式,督促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及时将测评结果报街道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