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街道人大工委“12358”




“123581”是坚持个核心。以街道党工委领导为核心,结合大郭庄街道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围绕党委中心、人大重点、政府难点、社会热点开展工作,实现依法履职与本职工作相互促进2筑牢两块阵地:建立健全基层代表履职工作平台,强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阵地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3聚焦三大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思考“做什么的问题议政代表会为载体着力破解“谁来做”的问题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有效解“怎样做的问题5是五字工作法。“听”,收集意见建议;”,坚持人民主体;“融”,整合各方资源;“帮”,建立帮机制”,解决实际问题8规范“八有”标准:按照“有活动阵地、有统一标识、有规章制度、有工作计划、有台账记录、有学习资料、有办公设施、有线上平台”的标准建设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字工作法:“听”,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进网格活动,结合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议案建议办理平台,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坚持人民主体。定期召集议政代表、业务科室、物业公司等召开“基层微治理”专题会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融”整合各方资源打破部门壁垒和条块分割,与业务科室、辖区单位资源共享、阵地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联,扩大人大工作的外延和内涵;“帮”,建立帮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联系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以实际行动为民谋利、为民谋富、为民谋福”,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议政代表会、协商会等,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纳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予以实施,持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