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关于对边远地区和规模小学校加强资金投入、师资配备等方面倾斜力度的建议
代表姓名
办理状态
雷惠敏 办理中
详细地址:徐州市黄山中心小学
内容:

2023年,我区实地迎检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创建;2024年将积极迎接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检查。从我区教育的整体发展来看,近几年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投入,各学校建设、师资配备、教育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云龙教育得到社会普遍认可。但就校际间发展来看,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不平衡依然存在。尤其是规模小的、地理位置偏远的学校,虽然硬件上达标,但是在校园内涵建设、名师队伍、课程建设上还有一定差距。

建议:请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安排专项建设经费,用于学校内涵建设加强边远和规模小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

一是新招聘教师分配向边远和规模小学校倾斜;

二是加强边远学校的领导班子建设,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

三是引导和鼓励在职教师到边远和规模小学校任教,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教师轮岗制度,通过采取长期制、短期制、单向派入制、双向互派制以及紧缺学科教师流动教学制等灵活多样的支教形式,支援薄弱学校,并在评优评先等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