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代表在线
姓  名: 朱峰
职  务: 大龙湖街道程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建议标题
建议内容
姓    名
手机号




建议标题:关于废弃板房及大量杂物堆放等问题的反映

建议内容:

昆仑大道与新元大道交叉口东南侧50米废弃板房及大量杂物堆放等问题。一,该区域原本是某工地施工结束后遗留下的板房,已经长期废弃,变成了实际意义上的违建,长期无人监管,板房材质相对已老化,容易变成危房,如果坍塌伤人后果严重。二,院内堆放了大量的塑料制废品,可燃性高,存在极大的火灾风险,一旦起火会危及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三,堆弃的废品在夏季滋生了大量蚊虫,并且散发出严重的刺激性气味,危害当地群众的身体健康,且该位置在处在城市出入口,杂乱的环境与新城区整体布局大相径庭,形成新的“城市牛皮癣”,有损我市形象。

建议答复:

您的建议已责成大龙湖街道办事处联合环保部门于10月12日实地执法取证,并约谈相关负责人,调查发现,现场违规堆放的塑料制品并非为危废材料,已于当日整车拉走。目前,已经依法取缔了违规堆放点,并清空了场地。 对于遗留板房涉嫌违建问题。新城国资公司确认遗留的破旧板房原为美的广场工地项目部,为临时工程棚,而并非为违建。现工程已结束,临时工程棚已失去使用价值,国资公司已许诺近期将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