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代表在线
姓  名: 黄元
职  务: 大龙湖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
建议标题
建议内容
姓    名
手机号




建议标题:农村自建房申请个体工商户

建议内容:

随着徐州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万众创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得力于政府和领导的支持和对企业的扶持,让小企业更好的成长,近年国家放开二胎三胎,压力和动力相继而来,为了更好的生活,想申请个体工商户在电商做小零食食品(预包装和散装食品)生意,由于是农村自建房,前段时间和云龙区以及大龙湖办事处沟通联系过,意思是不在给农村自建房办理个体工商户相关手续,国家政策放开是为了发展,周边村镇也有个体工商户,大龙湖街道办事处给的理由是我们这有个体工商户都是早前办理的现在不在办理,据我所知,一是大龙湖街道王山一队近年来并没有拆迁规划,不存在住改非拆迁问题,二是经营范围符合国家对农村自建房的要求,三是主要做电商预包装食品和散装称重食品,厂家资质齐全符合食品要求,不存在自产自销食品。希望领导给予答复,万分感谢!

建议答复:

据调查,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必须在非住宅商用房、沿街商铺或商住房,住宅不得办理。此外,2003年新城区建设启动以来,为保证新城区起步区建设的顺利进行,不至于给拆迁工作造成被动,并增加政府的赔偿支出,徐新建指函【2005】2号明确规定,新城区起步区及104国道(潘塘立交--两山口段)两侧范围内停止办理工商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