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人大大龙湖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日前,人大大龙湖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在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活动现场,选民积极向代表反映问题,其中有不少是“小事”、“琐事”,但对于居民而言都是“大事”、“难事”和“烦心事”,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代表们在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后,把在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就地交由社区解决,不能解决的形成代表意见建议,由人大街道工委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待选民42人,收集整理民情民意35条。“接待选民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日常沟通,拓宽和畅通了人大代表获取社情民意的渠道,强化了人大代表同选民的联系,一件件实事得到落实,一个个难题得以解决,真正搭建起了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

下一步,人大大龙湖街道工委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活动开展,持续收集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努力为选民办实事、解难事,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