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大龙湖街道人大工委简介

    大龙湖街道人大工委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和街道办的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积极探索监督的途径和方法,创新服务代表的平台载体,发挥人大自身职能作用,充分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提升了大龙湖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规范代表活动行为。街道人大工委建立健全组织架构,明确一位工委主任、三位委员及一名办公室主任,同时完善了人大工委工作职责、主任职责、代表职责以及学习、视察、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等十多项制度。通过制度建设,规范了代表履职行为。

二是拓展代表活动平台。按照徐人常[2021]17号是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按照“八有”标准配备到位。代表之家和工作站建成后,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帮助群众解实际问题。

三是努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街道人大工委除组织代表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学习培训、执法检查、监督工作外,还围绕集体经济发展、村庄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基层社会治理等街道中心工作,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通过代表活动的开展,使街道群众切身感受到人大工作的力度和成效,也增强了代表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

    四是深入开展主题活动。近两年,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脱贫致富奔小康”、“代表在格上,履职在网中”等活动,人大代表围绕街道工作大局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选区,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活动中,代表们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购置大米、食用油等走访选区困难群众。为助力脱贫,街道人大工委还积极组织人大代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街道先后共有29名人大代表结对帮扶了29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大龙湖代表团人大代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关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时状态,组织社工和志愿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播放小喇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提高居民的思想认识。此外,代表们紧扣“繁荣新城区、建设开发区”工作主线,努力找准代表工作与推进新城区建设的结合点,切实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凝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代表名单

丁杰 、王安道 、王甜甜、王智辉、冯兴振    

冯秀梅、朱峰、任铁、孙文振 、苏有慧、李晓燕    

李海棉、李琳、窦怀畅、张广林、张红松、张雷、孟庆智   

孟明良、夏学红、夏春辉、黄元、曹维维、曹辉    

靳超、蔡沛东 、姜海玲、招磊鸣、张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