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丨骆驼山街道各选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辖区居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代表的责任意识,4月10日上午,骆驼山街道各选区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交流中,代表们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并对选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和回应,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代表当场给予解答,对暂时未能解答的问题,都一一认真进行梳理,并承诺将合理的诉求和意见转达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努力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建议和需求得到办理。人大代表认真听取选民们提出的问题,表示虽然群众反映的问题看似小事、琐事,但在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就是难事、烦心事,关系民生,关系群众的利益,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并会跟踪问题落实情况。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的开展,既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畅通了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架起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使得代表更加直观的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既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又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更好的促进了区域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