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关于民富园小区地下排水管网改造的建议
代表姓名
办理状态
何殷
详细地址:云龙区政府621室
内容:

云龙区民富园小区属于老小区,1998年上房,96栋居民楼,5019户居民。2016年小区改造时,仅进行了小区道路地面硬化、增设停车位、部分绿化等工程,但对小区地下管网(包括化粪池),即没修也没抽。近几年来,由于城市快速发展,人口激增,居民日常生活形成的污水也日益增多,加上自98年上房以来,地下排水、排污管网从未进行过清理,以致管网经常发生断裂,地面成片塌陷、变形,化粪池污水严重堵塞,无法排出,直接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和居民生活。特别是七八月雨季天气,因管网堵塞,雨水倒灌地下室80多处,小区居民怨声载道,迫切要求对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据不完成统计,仅2022年以来,物业公司就更换排水管网18 处,约750 米,6万余元。但后续资金缺口会越来越大,社区、物业均无力解决,地下污水管岌岌可危,又因民富园属老旧小区,无维修基金,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和安全感,解决困扰社区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建议:区政府、区房产服务中心对民富园小区的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帮助老旧小区管理上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真正让居民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幸福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