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关于拓展狮南小区南边小公园,构建口袋公园的建议
代表姓名
办理状态
朱亚玲
详细地址:民怡园小区8-2-402
内容:

1、文件依据:住房和城市建设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动“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通知》中提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口袋公园”建设对于拓展绿色空间、方便群众就近游园的重要作用,要持续为群众办实事,推进2022年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

2、人口依据:郭庄路南侧包含着狮南小区、狮子山新村(2个),天能小区,将近5000人口。其中狮南、天能退休老人居多,居民平时散步、锻炼身体只能区东三环对面的楚王陵公园,不太方便。

3、面积优势:郭庄路南侧公园加上狮南小区东门空地面积不超过10000平方米,符合口袋公园的要求。

4、环境依据:狮南小区南墙与三八河滨河公园接壤,南墙距离三八河有几十米的距离,河边被一些植被覆盖,靠近南墙平整的地面被居民私自开发成了菜地,十分影响市容。也有路人随地在绿化带扔垃圾,引起居民强烈不满。

5、地理依据:狮南小区东门位于备战路边,是一个临近45度左右的斜坡,东门两边原是宽度近十米的空地,常有大货车停在两侧,不仅造成了小区车辆进出视线影响,也造成人行道被占领,行人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共用一个道,存在安全隐患。

    6、居民需求:近年来,骆驼山办事处西侧的小公园由于初建时设备简单,缺少健身跑道,应用功能不全,没能正常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公园内存在诸多垃圾死角,无人管理,与环境友好的初衷相违背。群众需求就近游园,感受着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温度,也体会着“诗和远方”的美妙,满足人民对宜居城市的无限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