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关于天能小区南边与狮南小区北边之间闲置空地问题的建议
代表姓名
办理状态
朱亚玲
详细地址:民怡园小区8-2-402
内容:

狮南社区内有两个无物业小区——天能小区和狮南小区,两个小区相邻,两个小区人口将近3000人左右,自天能小区与狮南小区建成以来,两个小区之间的空地就一直闲置,面积将近3000平方米,经常附近居民向12345和社区反映这块空地现被两边居民翻墙种菜,圈地盖棚,倾倒垃圾,成为一个无人管理的“垃圾场”,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尤其是到了夏天,臭味熏人,蚊蝇漫天,极度影响居民生活。

居民建议能把这块闲置空地利用起来,建成一个全民健身广场。早前,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对满足人民群总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各地级政府纷纷相应,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生活压力也随之加大,“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面对这样的情况,除了学会自我心态调节和工作生活方式的调整以外,加强全民健身成为人民群众增强体魄和提升身体素质的一个重要方式。每个小区里是有一些健身器材,可场地有限,类型有限,一些上班族更愿意下了班之后打打篮球,羽毛球等一些运动型健身,这样一来,便要去篮球馆,羽毛球馆,不仅路途不近,对于居民来说又是一项花费,居民便舍弃了。如果把这块闲置空地利用起来,不仅能够变“废”为“宝”,也能让居民能够出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培养当下年轻人需强身健体的意识,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