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全过程人民民主 | 圆满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12月14日上午,云龙区彭城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在彭城街道三楼会议室圆满召开。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蔡啸作《2022年度彭城街道工作报告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译仁作《彭城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杜立国作《彭城街道2022年经济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并对彭城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云龙区彭城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人民事民主办”这一民主实践主题,推进平台载体建设,健全和完善街道议政代表会、协同监督和“三联两述一考评”工作机制,助推社会治理、安全发展、生态文明、宜居宜业四大行动。下一步,彭城街道人大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云龙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街道人大工作,为推动彭城高质量发展助力献策。

刘译仁主任强调,各位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依法履行职责,协助党工委、办事处推进工作。履行好议政代表的监督作用,围绕核心,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有效监督,对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对关系民众利益的难点问题、对社会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及时交办、严格督办、紧抓不放,以监督促进落实,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