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牢记嘱托、勤勉尽责” | 廉澄、朱清代表:听民声解民忧 安装车棚暖民心

“有了车棚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在我的电动车刮风下雨都不怕,咱们人大代表真的帮到我们心坎里去了!”近日,住在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晓光社区南郊中茵城小区的董先生解决了一件困扰许久的烦心事。

据了解,南郊中茵城小区建成于2017年,共有9栋楼,1495户居民。随着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小区内电动车停放杂乱,飞线充电情况日益突出。“我们原本的地下停放电动车的地方能容纳的电动车太少了,一遇到雨雪天气,地下就挤满了电动车,不好推上来,有时候为了方便,大家都把电动车停在楼栋里,我们也没有办法,总不能把车放在外面。”董先生回忆道。

云龙区人大代表廉澄、朱清积极开展代表寻访活动,深入辖区走访,发现南郊中茵城小区电动车停放杂乱,安装车棚的诉求极为迫切。

为此,廉澄、朱清会同社区党委,积极征询电力、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建议,同时邀请彭城街道物业科、彭城派出所代表、社区“两委”成员、“红色代办员”、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楼栋长等20余人召开座谈会5次,听取选民意见。

在多方协调下,南郊中茵城小区车棚实现了精准选址,并且明确了施工单位。截至目前,小区安装车棚1个,并已经投入使用3个月有余,可容纳车辆60余辆,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题。

人大代表连民心。从选民需求着眼,通过代表寻访、多方协调、落成实事,切实践行人大代表“办一件实事”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架起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

(供图: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