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关于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管理的建议
代表姓名
办理状态
蒋静、卓卫民
详细地址:
内容:

内容:

主城区的好多老旧小区大都建成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没有物业管理,目前基本都是社区代管,无形当中给社区本就繁琐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导致主城区社区被迫承担起物业主体责任,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疲于应对诸如化粪池外溢、落水管漏水,路灯楼道灯不亮、墙皮脱落、房顶漏水等诸多物业管理工作事务,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终是因为无物业小区众多,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很难顾及周全,

相对于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居民不用缴纳物业费,公共环境治理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大大降低了居民自我维护意识,虽然通过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居民素质和小区面貌得到很大的提升,但仍一些不好的习惯根深蒂固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导致无物业小区比物业小区管理难度要大的多,投入的资金和想要取得的成果难以达比!

建议

建议区住建局等部门加强同物业公司的合作关系,为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