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履职为民 建功时代” 潘塘街道人大代表走访帮扶基层困难群众

      “谢谢你们帮我家院子铺上了水泥地,真是太感谢了。老母亲年纪大了,常年卧床不起,以前推她出来晒太阳,地面坑坑洼洼不好走,现在铺上了水泥地,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云龙区赵店社区居民娄小套拉着区人大代表、区住建局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冯照平的手不停地道谢。

        娄小套今年57岁,一直单身并且右手四级残疾,失去劳动能力,母亲也因残疾常年卧床不起,是村里的低保户。近日,冯照平到帮扶对象娄小套家走访时了解到,娄小套家院子里裸露的泥地坑坑洼洼,每到雨季还会积水,给母子二人生活造成很大不便。眼看雨季就要来临,冯照平当即表示要把娄小套家的院子铺上水泥地,方便母子二人生活。当天,冯照平就联系施工单位到现场测量地面数据,设计施工方案。经过施工队紧张有序的作业,几天后,娄小套家的院子变成了平整干净的水泥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云龙区潘塘街道人大工委以“履职为民 建功时代”活动为载体,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制定详细活动方案,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访,听民意察民情,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

云龙区人大代表、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卫华走访赵店社区五保户张宗芹家时得知,张宗芹没有子女,平时生活十分节俭,房间内电线凌乱、老化严重,墙面潮湿掉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时间长了电线老化了,里面的电线丝露出来,有次弄插座的时候还被电到了,当时可吓坏了。”张宗芹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现在还后怕。

        用电安全无小事。详细了解上述情况后,黄宗华第一时间与社区干部联系,并找来社区电工入户现场查看,商定整改方案。方案确定后,黄宗华又积极联系施工队,加班加点重整线路、粉刷墙面。“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要不遗余力发挥自己的力量,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看着重新更换的电线和粉刷一新的墙面,黄宗华眼中满是欣慰。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始终是人大代表们惦记的大事。云龙区人大代表、徐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室主任陆金玉自掏腰包,为结对帮扶的低保户张永华购买了一台洗衣机,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和帮扶困难群众。区人大代表、潘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雷,区人大代表、潘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顺清分别对社区特困、大病、残疾等20余户家庭开展走访帮扶,与群众面对面促膝交流,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敞开心扉倾听群众的心声,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因病、因残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更多政策、资金帮扶等。

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难。此次走访活动,潘塘街道辖区17名区人大代表与困难群众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搭起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沟通桥梁,同时也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人大关怀,有效促进了人大代表更好地帮扶困难群体、掌握社情民意、履行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