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之家
内容详情
人大代表进网格情况简介

     为拓宽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民意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听民意、集民智、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子房街道积极推行“人大代表进网格”机制,将25名人大代表编入现有的11个社区,74个网格。

      通过人大代表入网格工作,更好地给选区居民办实事好事,不仅丰富了代表履职平台,更有力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人大代表“回选区、近网格、代民言”,深入基层治理工作的全过程,通过零距离倾听群众的呼声、零距离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更快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使群众多一个反映意愿和诉求的渠道,人大代表也更加贴近群众,更加准确把握民生脉搏,实现代表履职与社区服务无缝衔接

      在活动中,代表们主动深入到所联系的网格,进百姓门、听百姓声,把群众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及时转达到相关部门,并跟踪监督落实情况,及时化解矛盾,推动了一批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