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云龙区举办首期“人大代表讲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830日下午,云龙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一期人大代表讲坛。

    

    本期“人大代表讲坛”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主讲。夏主任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题,重点讲解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系,以及如何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等内容;同时,结合云龙人大工作实践,以视频、图片、工作案例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云龙的生动实践。

 

    夏春辉在讲座中指出,人大工作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就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来讲,人大履职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和要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不仅需要理论上的系统阐述,而且需要自上而下的坚定贯彻。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发展应着力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水平,充分展示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全体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