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我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暨“人大代表讲坛”

10月27日,为深入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我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暨“人大代表讲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贺恒松、王艳、王军清出席培训活动。

活动由贺恒松副主任主持,邀请徐州市委党校郑历兰教授,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理论研究室秦峰主任分别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实践》等内容作专题授课。区人大代表、徐州市青年路小学校长陈书强,区人大代表、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法庭分别围绕《共绘优质均衡同心圆,实践多元融合共同体》《食以安为先,共创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等主题作履职交流发言。

最后,贺恒松副主任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良好学风,提高履职水平,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交流成果体现到实际履职上,为依法高效履职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代表们要根据各自情况和行业特点,各尽所能,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创先创优,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民至上理念在民主政治领域的生动体现。我们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部署,围绕区人大“1335”工作部署,以“人民事民主办”为实践主题,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云龙实践。

       

        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