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市人大陈新生副主任带队来我区开展社区建设情况工作调研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带领专题调研组成员来我区开展社区建设情况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王艳、区政府副区长李朝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龙湖街道茶庵社区和汉风街道太行路社区,详细了解各社区的功能布局、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建设、主要特色工作等情况,查找我市社区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调研中,陈新生副主任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广大群众的生活家园,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只有社区建设好了,基层政权才能稳定,人民群众才能生活的更加幸福。

陈新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社区建设水平,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有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在保证面积的基础上,根据社区居民构成、服务需求等实际情况,合理划分功能区,优化配置服务项目,提倡一室多用、空间共享、功能整合、服务为先,从细节入手,全面提升社区的综合服务能力,真正体现便民、利民的宗旨;要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