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彭城街道人大代表集民意解民忧 解决莲花小区停车难问题

    莲花小区是彭城辖区有名的老旧小区,周边商铺林立,经常有外来车辆在小区随意进出,随意停放,导致小区居民车辆停放困难。而且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也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停车和出行安全。由于没有车位划分,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对小区带来消防隐患,外单位车辆随意进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管理难度大,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小区。

    彭城代表团人大代表刘保华、朱峰、梁丽、杨春龙在了解情况后,积极践行“走进新时代,履职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动脑筋想办法,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经过调查摸底每户的车辆进出情况,代表们下决心对该小区进行治理。写方案、订规划、到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协调、申请,办事处进行指导,经过一个半月的试运行,小区车辆有序停放,缓解了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实际问题,消除了消防隐患受到小区居民的认同及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目前经过几次召开车主会,讨论协商通过小区实行车辆管理由车主每车每月支付50元停车费(小区车主:房证、户口簿、行驶证三证合一才能停放在小区),用于支付小区两个门的门卫工资和日常开销(包括水费、电费、道闸门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