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黄山代表团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情况小结




    近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黄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级人大代表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本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有20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前5天在公众场所张贴“接待选民公告”,提高了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接待选民156人。

    接待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和谐融洽。参加接待活动的人大代表耐心倾听选民反映的问题,做好记录。反映的意见建议总计21条,均是困扰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对选民提出的问题或建议当时无法答复解决的,认真填写《代表接待选民登记表》,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接待选民听民声是代表密切与选民联系的重要形式,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具体举措,是代表了解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呼声的有效途径,也是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黄山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落实区人大的工作安排做好这次接待选民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