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人大代表调研村卫生室建设


   8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到大郭庄办事处实地调研下河头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下河头村医务室系上世纪六十年代所建多年来村卫生室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在方便广大农村村民就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近几年医疗房屋陈旧、改造投入不足、设施设备不完善等原因,下河头村卫生室与国家规定的设置审批标准存在着较大差距,继续开展诊疗活动将会有较高医疗风险和隐患。

       针对下河头村卫生室存在的问题,人大代表多次督促沟通协商,寻找通过租赁或借用闲置辖区内房屋的方式来解决村卫生室医疗用房问题的途径,同时,督促办事处和村委会要加大对投入对医疗用房和设施设备的改造,区卫计委认真做好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卫生室能尽快符合国家医疗机构设置的基本标准和要求,以便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和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