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骆驼山代表团人大代表携手助困,关爱帮扶困难家庭

    7月11日,骆驼人大工委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弘扬扶贫帮困的中华传统美德, 骆驼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金强组织区人大代表巩民委员和民富园社区主任宋丽一起,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张高峰,为他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张高峰,住民富园23-3-602室,20182月因意外摔伤导致脑部受损(现智商仅为几岁儿童的智商水平),经过几次大手术以及吃药产生的医疗费给生活带来了沉重负担,在其住院治疗期间,全靠怀孕的妻子一人来回奔波照顾,妻子于71日早产生下一女,生活十分拮据。

    金强主任与云龙区人大代表巩民委员一行来到此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该家庭目前的困难状况,在交谈过程中得知其儿子因家庭困难无能力缴纳托儿费,巩民委员立即表示愿意帮扶资助其儿子到大地阳光幼教集团下属的阳光花园幼儿园入学,并为其免去三年的所有幼教费用。

    交谈中,金主任和巩民委员耐心的询问了张高峰恢复康复的情况以及刚出生孩子的具体情况,并叮嘱其妻子,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一定会渡过暂时的难关,并把2000元的慰问金送到其妻子手中。

    自从知道了该户家庭的困难情况后,社区主任宋丽一直关注着该家庭,在张高峰妻子怀孕期间,宋主任都会经常打电话询问其身体情况以及叮嘱她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为其申报可以享受的困难补助,得知其早产后,宋主任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行,给新生儿买了奶粉、为产妇买了营养补品来到该户家庭。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给该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带去了问候,传递着爱心,给予了力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将一如既往切实解决辖区困难居民的实际困难,尽全力营造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困难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