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监督之窗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和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完成情况

4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魏崇岭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全区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和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区委宣传部刘东亮部长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云龙监测点、新城区某施工工地和翠屏山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入细致地了解空气质量监测、工地扬尘管理和垃圾填埋场整治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环保局李进局长向调研组报告了全区2019年环境保护目标和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完成情况。与会人员就现场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夏春辉主任对全区2019年的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面临的工作态势提出了意见建议:要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认真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除全力抓好面上防治工作外,要针对影响考核评价的关键区域、关键部位,精准治理。大气治理要围绕裸土覆盖、工地扬尘管控、车辆管理等重要方面,科学配置防控设施、监控装备和巡查人员,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水环境治理要加强管网建设、雨污分离、水系贯通、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源头治理,争取每年摸排一批、落实一批、提升一批,形成长效管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