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实境课堂”党员教育活动

3月18日下午,云龙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来到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开展党性学习教育活动。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崇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参加活动。


一走进徐州移动19楼,大家就被这里独具匠心的设计所震撼——这是一个红色展厅、红色课堂。一整面墙上,绘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维导图。宽敞的展厅里,通过图片、实物、图书、图表、影像等资料和新媒体手法,生动介绍了中国红色通信发展史。里面既有步话机、电话机、交换机、BB机、手机等通讯设备,也有《永不消逝的电波》《鸡毛信》《机智的通信兵》《草地上的电波》等革命题材的文学作品。战地步话机的实物,让我们仿佛透过时代的烟云,听到了王成喊出的“向我开炮”的怒吼。《永不消逝的电波》,让我们仿佛从历史深处听到了“滴滴滴滴”的发报声。

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看实物,大家不仅详细了解到中国现代通信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也学习到一代又一代中国通信人,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为了祖国强大接续奋斗和创造创新的精神。现场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场景都耐人寻味,机关党员干部从中解读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徐州移动公司继承发扬了老一代通信人的革命传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主体责任,明确各支部“带好队伍、坚定信念、促进发展、温暖人心、丰富活动、严守底线”的六大职责,明确普通党员“带头说、带头做、带头学”的三个要求,由此形成了“党委抓主体责任、支部抓组织力建设、党员抓价值彰显”的363党建工作体系,使党建服务生产,让生产检验党建,促进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向聚合,彰显了其“党建领航、质量领先”的党建理念。徐州移动党建互联网+工作体系,以互联网技术的优势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有效推动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打通服务支部、服务党员、服务员工,党建和业务融合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在徐州移动信息化体验厅,机关全体党员还参观了5G智能手势识别、5G人脸识别、5G高清360度全景视频、5G智慧教室、5G ClassVR、5G智能制造、5G物联、5G无人驾驶等丰富的5G应用,大家积极体验,对新一代通讯技术为生产生活带来全新改变和变化充满期待。安全体验厅主要展示了安全设备与成果、楼宇消防系统、灭火模拟系统、VR智能安全体验、应急救护知识、应急救援体验等场景化应用。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党员们开拓了视野,看到了科技的力量,更看到了徐州移动公司党建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面貌。

夏春辉主任对徐州移动公司“363党建工作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人大机关党支部结合此次学习情况,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整合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力争在支部建设上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不断巩固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