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院强制医疗检察工作

3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崇岭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区检察院强制医疗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全市强制医疗患者的收治、医疗、监管现状,随后通过强制医疗监督管理系统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专题听取了云龙区检察院强制医疗检察工作汇报。汇报中,吕青检察长就强制医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向代表们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患者在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生活费用无保障、离院就医不及时、解除关口不畅通等问题向代表们进行了反映。随后,与会人员就强制医疗检察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调研组一行对区检察院强制医疗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魏崇岭副主任对该项工作给出高度评价:“云龙区检察院善思考、常创新、出经验,通过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能,逐步推动医疗、监管规范化,打造出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徐州模板。下一步,调研组将对反映的问题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市人大进行汇报,以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强制医疗中心和患者解决实际问题。”

区检察院检察长吕青、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洪永、徐州市监管支队副支队长李波等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