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大郭庄街道人大: 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抗疫一线履职担当

连日来,云龙区大郭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号召,组织代表团19名人大代表到抗疫一线践行抗疫精神,在群众中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深入“疫”线  靠前指挥

“调配人员必须科学、有序,确保重点人群一人不漏、规范采样。”云龙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主席马涛多次深入大郭庄街道“黄码”专检区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现场秩序,强化宣传发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云龙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朝霞心系辖区群众安危,第一时间奔赴大郭庄街道各社区检测点位,逐一检查各点位现场组织秩序、功能分区、“一米线”落实、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

多措并举  应检尽检

为保证每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云龙区人大代表、大郭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晓伟要求各点位在每轮检测结束前对照人口登记底册排查“应检未检”居民,全面落实好“扫楼敲门+上门服务”行动,及时通知居民补采,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下楼居民安排防疫人员上门采样。

云龙区人大代表、大郭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光在实践基础上摸索出一套实用高效的防疫、抗疫工作法,即通过分时预约、按楼引导、喇叭喊楼、电话巡楼、人工扫楼、两门封堵、全时催查、上门服务特殊人群等方式,多措并举实现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居民朋友们,下楼做核酸了,现在不用排队,做完回家再睡......”云龙区人大代表,大郭庄街道党工委委员,下河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郭新建的花式“喊楼”成为了兴云社区金色雅筑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全市中小学停课后统一实行线上教学、居家学习,云龙区人大代表,李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长德专门为中小学生及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云龙区人大代表,上河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世强每天总是第一个到达点位,为同事准备好早餐和防护衣物,检查登记手机、测温仪等设备运行状况,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工作。

金色雅筑小区74岁的居民张师傅因扭伤无法下楼,云龙区人大代表,兴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玲得知后,安排防疫人员于次日上门为老人采样。

如意家园小区居民李先生的母亲近日出院,因小区封闭管理且医院救护车已全部被预约无法返回小区,云龙区人大代表、如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红梅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志愿者开车前往医院把李先生的母亲接回小区,帮助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云龙区人大代表、润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娟把社区当成了家,她每天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奔波查看各点位现场秩序和组织情况,嗓子每天都是嘶哑的状态。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仍在进行,大郭庄街道人大代表团每一位代表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