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子房街道人大工委: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人勤春来早,人间最美四月天。徐州市云龙区子房街道人大工委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原则,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投身到复工复产第一线,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科学防控助有序复工,履职尽责显勇毅担当

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总策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扎实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广使用徐州健康宝“场所码”,9名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按照网格划分,宣传“场所码”注册方法、使用注意事项、张贴徐州健康宝“场所码”,确保覆盖辖区内住宅小区、写字楼、酒店、商铺、工地等各类场所,覆盖率和使用率达100%。

优化服务贴心零距离,助企惠民促保产保量

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区人大代表、子房街道党工委书记于立起要求经济发展办公室严格落实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复工复产手续,遵循审批办理手续“企业只跑一次”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保驾护航,辖区61家“四上”企业全部有序复工复产。积极为复工复产职工提供便捷核酸检测,区人大代表、王杰社区党委书记高传喜按照党工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开设专用核酸检测通道,一上午就为辖区企业职工26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为企业复工解难纾困,保障复工复产人员顺利到岗工作。


争分夺秒促经济发展,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是有效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复工复产可以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区人大代表、江苏禾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柴伟第一时间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公司正常经营。同时,他积极参加梁庄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指导企业提升防控能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明星多次到企业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